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园林科普】客从远方来,共饮一壶茶——安提瓜和巴布达农业技术培训班学员赴我校体验交流中国茶文化
时间:2023-05-12

5月11日下午2:30,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农业技术培训班——中国茶文化培训活动”在园林楼226耕读茶室举办。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英振主讲,茶学专业研究生王淑腾、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苏童担任课程助教,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的21名外交、农业、贸易部级官员和议员、部分农场主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英振老师用英文就茶叶起源、中国茶饮发展、茶叶种类、茶艺美学四个板块进行了讲解。她提到:“中国是茶叶的起源地,拥有着悠久的茶文化。茶远播海外,出口覆盖区域广、经济体量大,对世界茶叶生产格局和饮茶消费习惯产生影响。”依托现场茶具茶叶展示、视频图片讲解,王英振老师教授了不同茶类的中文发音,并请学员品尝后用中文回答出自己最爱的茶类。培训班学员Makalsia Shepherd用标准的中文回答:“红茶,我喜欢红茶。”学员踊跃发言参与,不时举手提问,现场反应热烈。

茶学专业研究生王淑腾和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苏童带来英文红茶盖碗茶艺表演,以一杯香高色浓的宜红敬奉来宾,表达了对远道而来客人的欢迎。接着,学员们在助教的讲解下亲自体验泡茶流程,感受茶艺之美。培训班学员Owolabi Elabanjo表示:“这(茶艺)非常优雅,我很喜欢,我要拍摄下来(自己泡茶的视频)给家人看。”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中国茶文化、鼓励培训班学员通过感受茶艺美学与茶叶历史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据悉,本次农业技术培训班将会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周的培训,学员朋友们在培训期间,交流互鉴、共同提高,携手促进世界农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文字:王淑腾

图片:余先芹

审核:周继荣  余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