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园林科普】我院开展“园林耕读学堂”虚拟仿真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8

4月25日下午,在园艺林学学院虚拟仿真室推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园林耕读学堂”课,华农附校六年级二班33名喜爱科技的学生到场体验了VR仿真漫游园林景观。

活动中,本次科普主讲人徐莉清老师先以提问互动、观看动画等方式科普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分类和应用,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获知欲;展示了医生应用VR技术进行心脏手术训练的视频,令同学们大开眼界;虚拟仿真室里的各种先进的仿真设备令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

然后,徐老师让同学们化身成导游讲解员,讲述了海通和尚和石匠们建凿大佛保护航行船只的故事,让大家在同学的娓娓道来的精彩讲解中了解乐山大佛的背后的人文历史知识。最后每个同学都戴上了VR头盔和手柄,沉浸式畅游了乐山大佛景区里的各个景点。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互动,大胆回答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呈现出对科技前沿探索的兴趣,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种子已然在同学们心中播下。

“园林耕读学堂”是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园艺体验中心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培育中小学生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作者:徐莉清

图片:程玉华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