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2019年暑期兴趣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9-06-03

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办学历史悠久。近年来我校果树学科飞速提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推动我国果树学科更大的发展,让更多对果树学感兴趣的优秀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和感受果树学前沿进展及先进技术,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拟于2019年7月6-9日,举行第六届果树暑期兴趣班,面向国内高校招收果树学及相关专业对此领域有浓厚兴趣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现将2019年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时间

2019年7月6日-7月9日


二、地点

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武汉)


三、招生规模

30人


四、申请条件

1. 拟于2020年本科毕业的农学类、园艺专业、生物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全日制本科生(即2016级本科生)。

2. 申请人身体健康,对果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农业(果树)科研工作。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或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通过提供科研成果、科技竞赛获奖、知名教授推荐信等材料证明)。


五、活动安排

具体见附件2。


六、待遇与管理

1. 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为校外学生免费提供食宿(校内学生免费提供餐饮),且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武汉市外的学生凭往返火车票报销(仅报销硬座或高铁二等座费用)。

2. 被录取的学生应听从组织方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必须遵守华中农业大学及果树系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

3. 学院将对表现合格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双向选择,在正式推免或报考我校果树学研究生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七、报名方式

1. 报名方式:2019年6月15日前将报名材料扫描成电子版,以一个附件形式发送至zengyl@mail.hzau.edu.cn(曾老师),邮件主题注明[2019华中农大暑期果树兴趣班];附件格式:学校-姓名-专业。

2. 报名材料:

(1)个人简历(格式自定);

(2)《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2019年暑期兴趣班报名表》(见附件3);

(3)在校成绩单(加盖所在单位教务部门公章);

(4)其它社会实践、专业实践或科研能力证明材料。


八、录取

1. 通过评估学生申请材料,兴趣班委员会投票表决,择优录取。

2. 结果公布:学院在2019年6月20日前将邮件通知录取同学,未通过的不予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刘军伟老师 (junwei.liu@mail.hzau.edu.cn,15926207855) 或解凯东老师 (xiekaidong@mail.hzau.edu.cn,13667150147)。


往届风采:

华中农业大学果树暑期兴趣班历届学员合影

2016年全体学员在主楼前合影


2017年全体学员在园艺植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前合影


2018年全体学员在实验室内合影


教师团队介绍及学员教师互动

邓秀新院士为学员做报告并进行交流



郭文武教授为学员做包括并进行交流


学员Seminar汇报


果树暑期兴趣班结业典礼


华中农大果树学2019年暑期兴趣班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