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第二届果树暑期兴趣班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5-07-25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曾云流,王琴)7月17日,由我院果树专业举办的第二届“果树暑期兴趣班”落下帷幕。果树兴趣班旨在培养学员对果树学科的科研兴趣,向全国园艺专业本科生免费开放。本届兴趣班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9位优秀学子齐聚美丽狮山,共享果树专业科研之旅。

在果树专业老师的精心策划下,本届兴趣班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短短一周时间内,学员们参观我校校史馆、果树科研基地、果树标本园以及果树专业实验室,开展了“在校优秀研究生面对面座谈”、导师汇报、学员-教师互动、学员Seminar汇报以及考察林果所等活动,亲自参与葡萄采摘和品尝等实践环节。

在Seminar(讨论会形式)汇报活动中,学员们展现了“学霸”的实力,他们清晰、流利、富有逻辑的演讲,受到在场老师的连连称赞。这项活动有利于提高学员们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拓展了以柑橘为主的果树学知识,加深了学员们对我校果树科研的认识。来自江西农业大学的皮梦婷同学说,为了让每一句英文翻译更加接近原文,每一张ppt更容易被理解。同学们都进行了精心准备。

经过本次活动,大多数学员坚定了继续深造的信心。来自中南林业大学的甘志猛同学表示,以前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考研,通过这次活动,他不但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还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本次活动也使更多园艺学子深入了解了我校果树学发展情况。

闭幕式上,院长程运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期望学员们不管日后是否从事本专业研究或是从事本行业,都希望能关注和支持我国果树学研究和行业发展,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师生互动现场

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