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LGP速报】习礼知礼,做礼之人—LGP基础礼仪培训
时间:2017-04-05

  (文/井坤钰、图/李莹莹)核心提示】330日晚七点,园艺林学学院LGP基础礼仪培训于园林楼122室举行,主讲人为校团委副书记、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彭小川,此外参加本次培训的有辅导员徐行、李永熙等。此次活动旨在从学生干部沟通礼仪、学生干部形象管理、学生干部礼仪实训等方面培养学生干部的基本礼仪,真正做到习礼知礼,有礼走遍天下。

  学生干部沟通礼仪

  首先,彭小川老师以校学生会里的一名学生较其他学生更容易通过方案的现象引出了学生干部沟通礼仪的重要性,并进行了用不同口吻对话的互动,引起大家强烈的兴趣。在语言沟通礼仪的介绍中,彭小川老师从如何称呼他人、交谈内容的选择、交谈中的不当之举、学会倾听、沟通时使声音更好听、语言规范条理清晰等方面入手,并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分析了因未分清场合错叫称呼拉远了与原为师兄的主管之间距离的案例,全面地讲述了如何沟通和倾听。而彭小川老师在讲解非语言沟通礼仪时,更令人感觉到礼仪的无处不在,与人交往时,空间礼仪和目光礼仪都必不可少,掌握微笑的魅力和恰当的肢体语言更能体现自己的修养。而在演讲时,沟通礼仪则会表现得更为重要,彭老师根据演讲上台开始至下台结束的整个过程详尽地讲授了所有注意事项和礼仪,令人受益良多。

  学生干部形象管理

  其次,彭老师就正式场合的着装进行了简要讲解。首先介绍了男士西装颜色,配饰等的选择,以及扣子的扣法,并着重强调了穿西装的几大误区。接着,老师又介绍了女士正式场合的穿着,即可根据年龄选择不同颜色的套裙,得体又不显沉闷。

  学生干部礼仪实训

  彭小川老师先用若你负责接待一位北京前来参加研讨会的教授,你会注意什么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接着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讲解了一些主要的细节,如联系时的电话礼仪,握手的礼仪,乘车的礼仪,引导的礼仪,餐桌上的礼仪,会议礼仪等,其中类似挂电话的次序、电梯乘坐等易被人忽视的礼仪也清楚地列出讲解,使人更加理解和掌握基础礼仪。

  最后,彭小川老师介绍了学习礼仪的益处:良好的礼仪能融洽我们与他人的关系,而且还可以获得更多的人生机会,最重要的是,能培养大家从容的人生态度。学生会主席王涛简单总结了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并表示自己经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礼仪知识。培训结束后,党建信息宣传部干事周桃也表示自己在此次基础礼仪培训获益匪浅,并对接下来LGP的培训充满期待,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