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校友频道】重返母校,再叙狮山情——62级果树蔬菜学与03级园艺专业校友重返母校
时间:2017-04-18

  (文/吴镜杰、图/李莹莹)【核心内容】48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62级果树蔬菜学校友聚会与03级园艺专业1班、2班校友聚会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在园林楼202完满举行。阔别重逢,欢声笑语中是彼此学生时代的感动;光阴荏苒,流年刻在他们的脸颊,感情却历久弥新。鹤发童颜的爷爷奶奶畅谈过往,感慨时光短浅不久留;意气风发的叔叔阿姨们也正指点江山,建设新时代的璀璨未来。虽有骄阳,可怎能比他们的热情更浓烈;虽有暴雨,但不能平息内心的波澜壮阔。

  夕阳更红更精彩

  62级果树蔬菜学的校友聚会于48日上午9点半召开。这场跨越了半个世纪才姗姗来迟的聚会,在同学们的日日期待与盼望中,终于在欢快与愉悦的氛围中拉开序幕。这群朝气活力的爷爷奶奶们,见着阔别已久的老友,话匣子便一下子打开收不回来。他们从学生时代谈到花甲之年,从文化大革命论到十三五规划。他们亲密无间,仿佛重回学生时代;他们调侃戏谑,时间没有冲淡他们的感情。"弹指半世纪,今日终相见",一位老爷爷激动地说道。而评价起当时的学校生活,一位老奶奶也是感慨万千,"生活艰苦,心情愉快。"

  令大家欣喜的是,当年他们的班主任、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也来到了现场。原副校长谭祜德老先生评价他们是自己教过的最难以忘怀的一届学生,入学时刚刚结束三年自然灾害,毕业后又遇上文化大革命,生活给他们带来的磨练太多,可他们在校期间却踏实勤奋、学有所成。另外两位老先生也激动万分地说道,"一直很想见见你们",话语中全是对往昔的追忆。

  而今迈步从头越

  03级园艺专业1班、2班的校友聚会在下午2点半召开。即便是十年未见,彼此也依旧瞬间打破隔阂,过往一下便历历在目。会上,每位同学都畅谈了自己的现状:有人成为人民教师,有人继续抗战在科研前线,有人考取公务员,有人转行工作……虽然如今大家已分散到五湖四海,可从他们的脸上却能看出各自的问心无愧。他们从华农校门走出拼搏人生,为着各自的理想奋斗不息。当日进校,他们以母校为荣;如今返校,母校为他们自豪。

  出席本次聚会的还有蔡礼鸿教授及园艺专业03级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蔡教授平易近人,与同学们共同分析中国农业的当下形势,话语中是怜爱与睿者的从容。其余老师也分分发表感言,"一切都是昨天""当初的熊孩子们让我又恨又爱",也全饱满对当日的怀念。

  人生因遗憾而感恩

  两次聚会的不同在于,62级的爷爷奶奶全是对过往的感恩、感谢与感动,而03级却对过去稍有遗憾。62级一位老奶奶说道:"我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感恩生命,也感动彼此",通过时光的温润,他们全明白时间的温柔,便更加活好当下。而03级虽对过去遗憾些许,可也祝愿他们把遗憾变为动力,最终也能被善良对待,实现自我。

  感谢62级爷爷奶奶们向学院赠送的匾及各位老校友的回校重聚,相信有老一辈旧一代的鼎力相助,加之新鲜血液的不懈努力,园艺林学学院会如同党委书记张宏荣老师介绍学校发展概况时所说道的一样,明天会更美好、有更多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