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LGP速报】你懂的,PPTer——LGP PPT培训
时间:2017-04-18

  (文/刘斯迪、图/王洁)【核心提示】49日晚七点,我院LGP PPT培训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卢刚老师,到场的嘉宾有辅导员徐行老师,院学生会主席王涛,团委副书记吴奕辰,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白聪聪,新闻与宣传中心主任蒋璐。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PPT软件实际应用能力,帮助其提高社会竞争力。

  “其实这场PPT培训可以看作是一场交流,我相信在场还有比我做得更好的学生。”卢刚老师正在阐释对本培训会的看法。紧接着,他以苹果小米发布会上精美的PPT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讨论何为优秀PPT对此学生会主席王涛表示,优秀的PPT必备元素是简明扼要,配色恰当,有适当的动画。卢刚老师对其发言表示赞赏,并提出:优秀的PPT应与讲解场合相适应,与讲解对象相契合。

  培训会行进中,卢刚老师从逻辑与展示、版面设计、素材选择、字体与颜色四方面展示了PPT制作的要求及窍门。“大纲设计是一种辅助表达的工具,其目的是让PPT的受众能够快速抓住表达的要点和重点。”谈及PPT的逻辑时,卢刚老师如是说道,并通过其曾经做过的PPT为例子着重强调思路清晰、逻辑明确、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是优秀PPT最基本的要求。

  而后,卢刚老师巧妙利用了工具栏中的色块、图形、颜色等元素,现场演示如何在PPT上表示“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三者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在座同学目不转睛,啧啧称奇。当讲到素材选择时,卢老师以徐行老师的照片为案例,指出在图片的编辑过程中应按住“ctrl”键并从图片的对角拖动鼠标才能防止其比例变化。

  讲完基本内容后,卢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许:“我希望同学们不管是做学生工作还是学做PPT等其他东西,首先要有兴趣,其次要专注,更要舍得花时间,将其做到极致,因为你拿出来的东西代表的是你自己的品牌。”

  最后,徐行老师再次强调了做好PPT在课题汇报、毕业答辩、找工作时的重要性,他表示:“当你在台上通过PPT展示时你自己时,机会说不定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