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宣传如帆,干部划桨——新闻与宣传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宣传工作培训召开
时间:2017-04-18
    (文/吴镜杰、图/何宇翔)“ 园艺林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都有很显著的成绩,多年来均居校前三前五,希望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始终要记住有仪式感的今天,不忘自己的使命与初心。送大家《满江红》里的那句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党委宣传部蒋朝常老师在园艺林学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成立大会上致辞时如是说道。

  413日晚七点,园艺林学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宣传工作培训在园林楼202召开,党委宣传部蒋朝常老师、学院办公室老师卢刚、学院辅导员徐行、李永熙老师、院学生会主席王涛、团委副书记卢奕辰、党建副主任白聪聪、新闻与宣传中心主任蒋璐及各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园林院新闻与宣传中心的正式成立,而之后蒋朝常老师带来的培训,也为园林院的宣传工作指点迷津。

      新宣传时代的掀幕

  据悉,新闻与宣传中心的筹划历时半年之久,经学院团委、党建等组织长期讨论后才慎重出炉,于今年三月份正式成立,开始作为园林院独当一面的组织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宣传工作效力。在成立大会上,徐行老师介绍了成立大会背景,并代替团委书记熊萧萧宣读认命决定,

  同时与李永熙老师向学生干部颁发聘书,整个议程井井有序。

  当论及成立大会的意义时,学院辅导员徐行老师感慨道:之所以有成立大会,主要是想让中心的学生干部们在这么隆重的仪式感中正确认识自己,自信地做宣传工作,让大家有存在感,知道作为宣传人大有可为。”

     做一个正能量的宣传人

  在培训中,蒋朝常老师给宣传干部提出了十点建议。他说道,新闻中常见的诸如“大家纷纷认同”、“大家一致认为”的字眼,全是新闻客观性缺乏的表现,它应该通过采访来体现。同时,新闻的潜在目的是展示一个人的温度、高度、深度和厚度,而生活处处都有新闻,身在舆论里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大量的新闻可以挖掘,因此这便需要每位宣传成员时刻奔赴新闻战线,来寻找最合适的素材。

  此外,蒋老师还为到场的学生干部讲述了宣传工作中的几大"误区",并由此展开介绍写好通讯消息的有效方法。在培训中,蒋老师特别强调了宣传工作的质量,认为新闻必须猎奇、新颖、有内容,并建议对上南湖新闻网的学生直接给予物质奖励,由此来激发大家的言论自信。“有一点点缺点,但有很多优点;有一点点抱怨,但有很多从容;有一点点自负,但有很多自信。”这是蒋老师心目中最理想的宣传干部。

  培训在蒋老师“我的眼中的好新闻”的结语中结束。来自新闻记者团的新闻记者李莹莹会后说道:“感觉自己是被重视的,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给学院甚至学校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