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LGP速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17 请回答”LGP活动完美落幕
时间:2017-04-18
   (文/吴镜杰、图/王洁、韦雪云)“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又是什么的先锋队?”主持人话音刚落,一名选手便自信满满又毫不犹豫地回答出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语惊四座的气势赢来全场浪涛般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园艺林学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2017 请回答”LGP活动的现场。本次活动以当今时事为背景,联系今年召开的两会,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出发,通过理论知识问答、中场游戏与两会模拟三个环节,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了各部门间的合作能力。

  正所谓“江山自由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本次“2017请回答”的两会模拟环节中,园艺林学学院的各学生干部大放异彩,用自身娴熟的理论知识与随机应变的能力征服全场。环保部的副部长刘蕾在接受记者提问“是不是可以就水污染问题停掉一些国家现有的产业”时,强调国家没有污染的产业,只有污染的企业,若让这些企业彻底从中国消失,才能改善我国的水资源问题。她还指出,中国是世界上12个贫水国家之一,共108个城市严重缺水,因此保护水资源比治理污水更重要,而水资源的治理保护实际上是一个复杂的经济社会问题,这便要求各部门共同协调治理。整个回答过程,刘蕾副部长出口成章,流利中带着理性,从容不迫、灵活应对,回答刚结束,台下掌声便如爆炸般扩散开来,卷席全场。

  作为现场工作人员的团委理论学习部干事吴思惠活动结束后感慨道:我觉得,现场的效果比我想象的要好,特别是两会模拟这一环节。我们完全没有想到大家会那么积极的举手提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还发现了一些特别有口才、有独特见解的同学,他们真的很棒。我很有感触,确实有时候,他们需要多一些这样的平台去展示自己。”

  而作为记者向科技部提问其今后对于人工智能新形势的相关举措的刘丽梅,在得到科技部令人信服的回应后,评价起本次活动也谈到,这次模拟两会答记者问十分有意思,普及了许多国家部门的相关知识,而许多部长也十分有范,看得出来前期做了充足的功课。

  在中场游戏中,团委理论学习部别出心裁,与在场的学生干部积极互动,用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活跃全场气氛,通过最先打通主持人电话并说出歌名的方式来为大家赠送奖品。如此,活动在红专正中不失趣味,庄严肃穆中却能让在场的学生干部融入其中。

  最终,LGP一班与二班用强硬的实力摘得了本次活动的桂冠。作为2班班长并积极参与模拟两会环节的组织部副部操雄豪感悟道:“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可以多多关注一些政治问题与国家时事,这比关注白百何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