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绿茵点亮梦想,男儿志在四方——“园林杯”足球赛完美谢幕
时间:2017-05-05

  (/吴镜杰,图/何宇翔【核心内容】421日晚7点,园林杯足球赛决赛在二运足球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四联队最终战胜了大三设二景园园林队,取得了三连冠的佳绩,用卓越的实力与不懈的努力圆满完成了他们的心愿。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万众瞩目的园林杯足球赛决赛在大四联队和大三设二景园园林队之间展开。身穿白色球衣的是大四联队,大三设二景园园林队的球员们则身披橙色战袍。由于两队实力相当,一开场双方都不敢大举压上,互相在进行试探性的进攻,以便摸清对方的攻防套路。开场10分钟,大四联队左边锋球员带球左路狂飙之后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球员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大三队的门将奋力扑救没能碰到皮球,只能无奈地望着皮球飞向球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只听哐当一声,皮球击中横梁上沿飞出了底线,大三队侥幸逃过一劫。两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踢得甚是激烈。然而雷声大雨点小,只开花不结果,上半场结束时两队互交白卷。

  中场休息过后易边再战,大三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下半场刚一开始,大三队的主力便和刚上场的球员连续在右路二过一配合之后,带球杀入禁区,可也许是稍急于求成,反倒犯规罚了点球。大四联队便在这样的形势下射进第一球。一球落后的大三队并未放弃,对胜利的渴望激发了他们更强劲的斗志,一时间大四队门前风声鹤唳。由于大四队门将骁勇异常,大三队并未迅速扳平比分。而大四队得球后又勇往直前,直接迎球凌空怒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钻入网窝,大三队的门将对此无能为力。20领先之后,大四队全线防守,大三队也组织不起来有效的进攻。

  最终大四联队获得了本次园林杯决赛的胜利。辅导员徐行老师与院学生会主席王涛在场亲自为几支队伍颁发奖杯和奖牌。大四联队的一名队员赛后骄傲地说道:这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胜利,更是我们大学这些年来坚持奋斗的最好回馈。

  据悉,大四联队通过本次比赛,取得了三连冠的佳绩。这在园林院足球赛的历史中,是罕见少有的。而本次园林杯足球赛共8支队伍参加,大家彼此竞争,共同成长,都磨砺了意志,锻炼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