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耕读茶室:信心来源于眼界
时间:2017-03-16
   (文/赵姝然、图/付左洋)【核心提示】3月10日晚,园林学院师生面对面品牌“耕读茶室”于园林大楼016举行。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汪民老师受邀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从教以来的宝贵经验及人生体悟,答疑解悟的同时,又引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的新思考。

交流活动现场

  310日晚,园林学院师生面对面品牌活动“耕读茶室”于装修一新的园林大楼016举行。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汪民老师受邀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从教以来的宝贵经验及人生体悟,答疑解悟的同时,又引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的新思考。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从嘉宾的求学经历引出交流话题,汪民老师依次介绍了其研究历程以及自学生时代至从教以来在风景园林行业的感受与心得。其间汪老师对主持人“作为一名规划设计师,学生时代最需要培养哪些方面的能力?”这一问题直言不讳道:“眼界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皆居其次。”随后汪老师耐心解释道,技能作为看家本领的确会让毕业生到一份好工作,但一个高于常人的眼界才是一个设计工作者在五年乃至10年后能否成为团队核心的决定性力量。汪老师还真诚的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学的课余时间,因为多学总比不学强。对表达技能方面不理想的同学,他又鼓励道,一个专业的出路其实有很多,画图好坏并不能决定人的优劣。

  随着提问环节的展开,本期耕读茶室也进入了高潮。同学们“犀利”的发问,屡次让汪老师表示“含金量很高”。对设施1501班的吴昌恒同学提出的,“当今乡村发展中风景园林师的作用”,园林同学普遍关心的,“园林与景园的差距”,以及“考快题意义何在”等问题,汪老师都结合实例给出了耐心解答。他最后告诉同学们,“无论专业如何,只有脚踏实地认真完成平时的课业,厚积薄发,才能考研中一鸣惊人。”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在耕读茶室的最后阶段汪老师在寄语本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勉励在场的同学。

  来自园林1604班的武梦婷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说:“确实受益匪浅,顿时有信心画图了,我想,坚定的信心就是来源于汪老师说的眼界,相信未来的我一定会变得更好。”

  据悉,本学期园林学院耕读茶室还将邀请其他专业的老师,与学生共话成长。

活动结束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