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LGP速报】火星飞行,你斗我谋——LGP破冰活动
时间:2017-04-05

  (文/吴镜杰、图/何宇翔【核心内容】326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LGP"一起趣火星"破冰活动在二运篮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园林院素质扩展部组织,通过"准备发射""到达空间站""绕地飞行""火星空间站""火星大力神杯""欢乐火星趣多多"等六个游戏环节来破除每个班级以及班级与班级之间的陌生感与拘束感。活动进展顺利,大家在团结合作与互相竞争中增进了党、团、学、宣各部门之间的感情,相信园林院会因这一片新鲜的血液而建设得更好。

比手长

  准备发射

  根据主持人的相关提示,LGP十个班每个班派出一名同学进行比拼。第一次比谁手臂长,第二次比谁鞋码长。结果两次都是白羊座队凭着先天优势获胜。接着,按照开班仪式徐行老师的要求,在该环节增加了夸奖他人的环节,其中素拓部、体育课、学科部、团委办公室等部门的干事都对自己的副部部门进行了由衷的夸赞。活动气氛温馨,大家相处融洽。

  到达空间站

  该活动为接龙式的你画我猜,谁又正确又快速地猜出来即获胜。每个班内先进行比拼,从而选出六名同学出队进行比赛。十队进行比赛时的关键词为哈利波特,结果大家都睿智地猜了出来,最终以最先抵达终点的一队为获胜方。

绑手

  绕地飞行

  该环节为转圈传水的游戏。比赛中每个人的手臂与两边的队员都用绳带绑在一起,每人拿一个底部有小孔的水杯,第一个队员开始把水倒入左边的队员的杯子内。并依次往后,每人把水倒入自己左手边的队员杯内,直到轮到第一名队员右手边的队员,游戏结束。该游戏考验了大家的默契,增进了彼此间情谊。

抢水

  火星空间站

  队员用只能透过一个小孔看的帽子遮住脸来完成任务。先是与其他队斗智斗勇,争得物品;再来队员间传球;最终由一名同学戴上帽子完成班级的全体合照。该游戏形式新颖,通过此环节,各班级凝聚力增强,打破了彼此间的腼腆羞怯。

踢球

  火星大力神杯

  队员间两两一组,通过携手并进的形式进行足球对抗赛。这个游戏考验大家的默契与体力,大家在场上挥洒青春,彼此间默契合作,在温暖的午后踢出一道道华美的弧线。我在前面角逐,你在后方防守;我保沉稳熟稔传球,你就忍不住慌了阵脚。虽然比赛胜负不重要,但大家在比赛中彼此关心,怀着团结协作的热忱为集体拼搏,这便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欢乐火星趣多多

  此环节10个队争相pk,以萝卜蹲的方式来决胜负。首先,分数最高的白羊座就被大家"争锋相对",率先淘汰出局。接着,各队伍间出谋划策,以一系列层出不穷的方式来获取本方的胜利。最终,当场上处于白热化阶段,只剩下双子队与摩羯队幸存时,我们采用背一名同学到对面的方式来由时间先后顺序决定胜负。最终摩羯队取得了终极神秘大奖——一车零食。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与自我高兴的喜悦中,摩羯队的队员们彼此间分享了零食,收获了难能可贵友谊。

  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学生会主席王涛进行了总结。他对于今天的活动很满意,虽然有些环节有些草率,但确信通过此次LGP大家定能收获许多。一名队员也表示说:"该活动比我意料之中更加有趣。"相信大家通过此次LGP活动,每位同学不仅能完善自我,更能收获一系列大学时光不可多得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