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园林院少数民族学生网络座谈会,让学业帮扶“不止步”
时间:2020-03-15

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更要认真学、坚持学。当前,偏远地区的部分少数民族同学没有稳定的网络条件来维持线上直播听学,部分同学还未能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和时差带来的不便等,不能及时跟上课程进度、学习效果不佳

为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同学提供帮扶,提高学生居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园艺林学学院运用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2020年3月14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网络座谈会,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同学们的问题进行在线实时解答,为精准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打好了基础。

同时,辅导员克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温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内容,同学们相互交流对这次思政大课心得与感悟,虽然隔着屏幕,但没有隔离老师和同学们激动地心情和对这次疫情的思考。

来自园林1702班的杨燕燕认为,“生于中华家,何其荣幸!”在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中国不慌乱不动摇,从武汉封城,到全国一级响应,不放弃任何一例疑似人员。其中,无数逆行者、追光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共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我们看到了病毒阴霾后的曙光。这份力量便足以撼动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青年,也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让青春之火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心中发出万丈光芒!

来自园林1901班的加吾哈尔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要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多锻炼。  

网络座谈会上,克木老师倡议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生活规律,坚持一定的体育锻炼,鼓励同学们要主动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和就地帮扶春耕生产工作。他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健康信息及时真实报送;做到坚决不允许提前返校;尽快调整状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

最后,克木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他要求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每一位同学至少读一本书,并安排一周之后开展线上读书交流会。


文字: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