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披荆斩棘,勇摘桂冠——风景园林2002班熊若愚荣获三级跳远男子组冠军
时间:2020-11-01

(文字\刘思和、李铭璇 摄影\李卓玥、解雯然)

【核心提示】 2020年10月31日上午9:30,我院风景园林2002班熊若愚同学在三级跳远男子组比赛中以15.09米的好成绩一举打破校运动会记录,荣获冠军。


2020年10月31日上午9:30,男子三级跳远比赛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我院风景园林2002班熊若愚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在此次三级跳远比赛中,熊若愚共跳五次。在第四次跳远时,熊若愚取得了14.74米的成绩,与校记录14.75米仅相差0.01米,当被问到是否要继续尝试时,熊若愚微笑着说:“我当然还要再跳一次。”他继续投入到赛前拉伸中,眼神平静而坚定。当他再一次站上助跑起点时,一旁的同学们凝神屏息,三级跳远教练也在一旁密切地关注着他。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熊若愚在短暂的助跑后,爆发式单脚起跳,经跨步跳后双脚腾空跃入沙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经总裁判官的确认,熊若愚获得15.09米的好成绩,不负众望打破记录,斩获冠军。当广播中的喜讯响起时,观众席掌声响起,同学们纷纷对他表示祝贺。


在被问到比赛时的心态时,熊若愚说:“我在比赛中的心态很平缓,并不紧张,保持心态平缓的秘诀就是不去想比赛的事情,把自己该做的流程做好。”同时他也表示,明年将会继续参加运动会三级跳远比赛,争取能够突破自己,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