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农艺与种业20级孙晓妍成功卫冕女子一百米栏项目
时间:2020-11-01

(文字\陈小龙、李铭璇 摄影\李卓玥、解雯然)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1日上午九时,我院农艺与种业20级研究生孙晓妍发挥出色,在女子一百米栏项目中轻松卫冕。


清瘦而富有爆发力的身影以蹲踞式伏在起跑线前,伺机待发,凝神静待发令枪声。白烟显露的刹那,身着白色院服的孙晓妍同学大步前迈,轻盈敏捷地越过一个又一个跨栏,在不知不觉中拉开了与旁边选手的距离。最终她凭借自己科学有效的步伐频率以巨大优势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可能是我经验比较丰富的原因,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感到很放松。”作为去年该项目冠军的孙晓妍同学笑着说并大方地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跨栏诀窍,“重要的是,过栏一定要快,我采用的是五步上栏法,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一直保持住自己的节奏。”孙晓妍还鼓励大家在疫情的长时间宅家后,多多外出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她坦言或许不会参加明年的运动会:“要把机会留给学妹们。”祝愿孙晓妍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保持着体育精神,不断拼搏,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