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园艺新秀奖励基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9

(文字/李铭璇 摄影/李卓玥)

【核心提示】2020117日上午915,“园艺新秀奖励基金”启动仪式于园林南楼2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林学学院教授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企业与校友代表、园林学院师生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2020117日上午915,“园艺新秀奖励基金”启动仪式于园林南楼2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林学学院教授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企业与校友代表、园林学院师生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介绍了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来宾,以及“园艺新秀奖励基金”的基本情况。本项基金旨在弘扬园艺学科前辈热爱祖国、服务人民、辛勤执教、无私奉献于祖国科研事业的崇高精神,激励园艺学科青年教师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立志献身于我国园艺科教事业,全面推进我国园艺行业的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少波在讲话中对武汉格林凯尔、河南万绿、赣南柑橘研究所、江西绿萌、中科微至等一批企业和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期待着“园艺新秀奖励基金”的启动能够激励青年老师们继续奋斗、勇攀科学高峰,校企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徐强代表学院接受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格林凯尔集团捐赠,并由杨少波校长代表我校为三位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园艺新秀奖励基金”本次共产生5名获奖青年教师,分别是徐强、宁国贵、杨长宪、郭飞、潘志勇。邓秀新院士为首届获奖的5名园艺新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企业家代表朱壹董事长表示自己作为园艺事业的一份子,十分荣幸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他十分动情地讲述了在创业初期邓秀新院士给予他的鼓励与支持,“如果不是邓秀新院士一直以来的鼓励,我们可能就不会取得这样的成果。”这也是他参与到“园艺新秀奖励基金”捐赠活动中的原因之一。而后他也讲述了自己在创业初期的艰辛,技术“不自主、不自立、不自强”,企业就难以生存。他希望通过本项基金帮助更多青年人才克服困难,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才从事园艺事业。


邓秀新院士在讲话中对青年人才提出“理论联系实际”、“教学与科研结合”“拥有家国情怀”三点建议。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同行加入到园艺事业的队伍中,更多的同事能够得到奖励金,更多的人才用自己的智慧为学科的发展、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由在校大学生代表王佳颖为邓秀新院士献上从教33周年纪念水晶牌,,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代表大家对邓院士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邓院士于人生新甲子再创辉煌。


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