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研岗位招聘
时间:2022-03-29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以下简称“武汉植物园”)筹建于1956年,1958年正式成立,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育和科普开放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我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

武汉植物园建有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国家荚蒾属种质资源库、中国科学院水生植物与流域生态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猕猴桃产业技术工程实验室、丹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院级)、水利部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消落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湿地演化与生态恢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特色资源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优质猕猴桃高效生物育种及加工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较完善的科学研究平台体系。

武汉植物园的发展定位与目标为:立足华中,辐射“一带一路”非洲国家,致力于全球亚热带和暖温带战略植物资源收集、保育与可持续利用,以及流域治理和大型工程生态安全中的科学前沿问题和重大技术瓶颈,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依托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和“神农设施”等平台,为“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流域生态安全屏障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与决策依据,成为世界知名生物多样性和环境教育基地,建成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学植物园。

根据单位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

一、招聘岗位及专业要求  

注:以上学科组组长介绍请登录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网页“研究队伍”中查看

应聘基本条件:  

1、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尊重他人,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2、具有敬业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踏实肯干,组织纪律性强。

3、具有博士学位,所学专业或所从事的专业与需求岗位的专业一致。

4、在重要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有其他等效的科研成果。

5、身体健康;应聘副研究员人员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年龄一般在32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应聘具体条件

应聘副研究员:

1)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5篇及以上SCI论文,其中至少2篇TOP10%或4篇Top30% SCI论文,同时1篇论文影响因子不小于6;

或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3篇及以上SCI论文,同时1篇论文影响因子不小于9;

或3)其他等效、能认定的科研成果。

应聘特别研究助理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2篇SCI及以上论文,其中至少1篇Top30% SCI论文;或其它等效、能认定的科研成果。应聘者若是其博士生导师的第二个及以上的来本园工作的博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2篇Top30% 及以上SCI论文;或其它等效、能认定的科研成果。

二、应聘材料  

1、《武汉植物园岗位竞聘申请表》

2、《竞聘人基本信息表》

3、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提供预毕业证明)、科研成果首页、主持项目证明材料等,按顺序合成1个PDF文件  

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后发至学科组负责人邮箱并抄送至园招聘邮箱wzrc@wbgcas.cn邮件名及打包文件统一命名为“竞聘人姓名+竞聘学科组名称+竞聘岗位类型”。

三、竞聘时间  

常年招聘,招聘信息定期更新。

四、应聘程序

1、收到应聘者的电子材料后,邮件反馈给应聘者,材料不齐者不予考虑  

2、电话通知通过初审可以参加答辩的应聘者,并告知具体答辩时间、地点请务必提供正确的手机号。

3、竞聘答辩时间一般为15分钟,其中PPT汇报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应聘岗位、竞聘优势、岗位工作分析及工作设想、工作计划及实现目标等

五、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201号  

  邮编:430074  

  联系人:老师

电话:027-87700823  

Email:wzrc@wbgcas.cn  

单位主页:http://www.wbgcas.cn

武汉植物园岗位竞聘申请表(2022版).doc
竞聘人基本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