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组招聘启事
时间:2022-04-11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研究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邓兴旺任院长。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前沿农业研究,积极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其建设目标是10年内建成国际领先的现代农业科研机构。

一、研究组介绍

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组综合利用结构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学科技术,主要研究植物光敏色素、受体激酶、植物光形态建成过程中各组分分子结构与功能。研究组合作导师王继纵博士,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已在植物受体激酶和植物抗病蛋白以及抗病小体的形成、结构和功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论文发表在Nature(1篇)、Science(同期2篇)等学术期刊,其中植物抗病小体工作获得“2019年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研究组依托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生物微观结构研究平台,目前已安装主要仪器包括1台最新型号的Titan Krios G4、1台Glacios和1台Talos L120C G2在内的各类(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和相关辅助设备。已计划搭建cryo-ET系列工作站,未来将置入包括cryo-FIB在内的前沿结构生物学仪器。平台已配置专业团队进行高效运行、维护和管理。我们将依托生物微观结构研究平台旨在对生物样品实现高分辨三维结构研究,对植物重要功能复合物的分子结构与功能进行深入的研究。

二、招聘岗位

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助理研究员、科研助理(科研类)多名。研究方向:植物光生物学、植物与环境互作受体生物学的结构基础与功能研究。

三、应聘条件

1. 助理研究员应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或遗传学等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并在相关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具备独立开展课题的研究能力;

2. 科研助理应获得生物学、化学或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学士学位;

3. 有蛋白表达与纯化经验者优先考虑,有结构生物学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4.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前沿科学研究兴趣强烈,具备事业心和继续学习提高的意向。

四、岗位待遇

1. 助理研究员薪资参照北京大学待遇标准或参考国际同类人员的待遇标准(http://www.pku-iaas.edu.cn/tongzhi/zhaopin/259.html),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研究院提供住宿;享受当地相关人才政策;安排子女入托入学。

2. 科研助理的薪资参照北京大学待遇标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签订劳动合同,享受五险一金,提供住房补贴或研究院内住房。在职期间表现优秀者有机会推荐攻读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学位。

五、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准备详细简历(包括出生年月、半年内免冠近照、从本科起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成果、实验技能、联系方式)、代表性论文和2-3名推荐者(应聘助理研究员,包括研究生期间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zhaojun3@outlook.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助理研究员/科研助理_姓名”),通过初筛者会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