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宣讲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3-05-29

为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低年级研究生了解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2023年5月21日下午2点,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南楼204报告厅以线上直播与线下分享结合的形式召开了“研究生职业世界探索与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暨园艺林学学院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宣讲启动会”。学院辅导员肖晗、2023届就业代表、2024届毕业生代表,及学院全体就业联络员线下参会。

会议议程第一项,签约于不同行业的7名2023届毕业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就业过程和就业感悟。农艺与种业的研究生郭星洁现已签约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谈及行业选择时,她谈到要将眼界放宽,多去了解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并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面对师弟师妹们关心的面试技巧和简历制作上,她也给出了许多建议。风景园林专业的袁梦楚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建议师弟师妹们不要过多焦虑,行动起来,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与其他分享者不同,农艺与种业的刘思佳选择了不从事本专业的工作,为2024届毕业生们就业开辟了新思路。她讲到,面对繁忙的实验任务,要学会利用零散时间关注就业信息。林学专业的周长剑作为继续读博深造的就业代表,分享了自己联系导师,准备笔试考试的心路历程。正值考公热,学院也邀请了考公上岸的毕业生魏振宇为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准备选调生考试的。

师兄师姐现场经验分享

同时,学院也邀请了2位往届的师兄师姐进行了线上分享。2022届的焦远方师兄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体验,为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提供了参考。2020届的王育瑶师姐则是从HR的角度指导大家面试技巧,以及面对多个offer的抉择时,要从公司客观情况和个人需求两方面选择offer

往届师姐线上分享 

最后,辅导员肖晗老师对2024届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整体分析,并介绍了2024届就业工作方向,希望毕业生认识到就业形势严峻,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克服畏难情绪和依赖心理,尽早进入就业状态,开拓就业视野,培养个人能力,实现精准发力。

此次研究生职业世界探索与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既是园艺林学学院针对2024届毕业生的专项服务工作,也是面向低年级研究生的职业世界拓展工作。旨在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合理规划时间,做好发展定位,为毕业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更好发展深造提供助力。


:李迎雪

图片:肖晗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