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李春龙课题组诚招博士后
时间:2020-10-30

本课题组综合利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及电生理学(膜片钳和电压钳)等方法,以柑橘、苹果等果树为研究材料,开展果树分子遗传育种工作,因课题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2-3名。课题组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柑橘研究所,享有多种生物学平台,研究资源丰富,科研氛围浓厚,热诚欢迎有志者加入。

一、研究方向

1.果树分子生物学

2.糖、酸转运载体对果实品质调控机制研究

3.离子通道在果树发育、抗逆中生理功能研究

二、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研究背景、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基础。

2.具有浓厚的科研热情、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科研论文发表记录及较好的英文写作及表达能力。

4.具有电生理学研究背景人员优先考虑。

三、岗位待遇

工资待遇21-40万(税前);享受教职工医疗待遇,小孩适龄可入读学校幼儿园和小学,可享受博士后住房补贴;特别优秀的博士年薪可达40万元以上;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有关规定和本人的科研成果可享受丰厚的科研奖励 (学校+课题组)。

四、应聘方式

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主要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清单、参与项目、获得奖励等)及其它相关资料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lichunlong216@126.com。

欢迎符合条件并对以上职位感兴趣的申请人联系咨询。

附:课题组长简介

李春龙,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2014年于山东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至2020年先后在山东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园艺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近十几年研究以电生理学为核心,探索离子通道和转运载体在植物抗逆、果树发育、果实品质调控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主要研究结果发表于Plant Cell, Molecular Plant, 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