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园艺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16-12-27

为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园艺林学学院园艺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决定开展以真学真做有真工之献爱送暖为主题的党支部立项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是去探访慰问西社区的两位老党员。

128日下午,华农正静静地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中,支部成员带着精心挑选的水果来到了学校的西社区。支部成员分成两路,一行人去拜访孙奶奶,另一行人则去探望杨老先生。

支部书记白静带领几名党支部成员来到了杨老先生的家中。

杨老见到大家格外开心,热情地欢迎。知晓了大家的来意后,他非常高兴我们大学生党员能有这样为老人考虑的心。

随后,支部成员主动帮忙打扫了杨老的家。大家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将杨老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

从交谈中,我们知道了杨老1952年的时候来到了武汉教书,现在一个人在家独自生活。杨老平时喜欢看看书报,唱唱歌,家里充满着书卷气和奋发的精神气。这样的老党员值得我们敬慕,也值得我们去学习。

而另一边,几名支部成员来到了孙奶奶家中。

狭小的客厅中,因病无法行走的孙奶奶坐在一张破旧的轮椅上,知晓了我们的来意后,孙奶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与活泼的党员们热情地交流起来,向党员们讲述起自己难以忘怀的往事。

尽管孙奶奶已经80岁高龄,但说话时依然思路清晰,情绪饱满。

自幼经历战乱的奶奶,对年幼时一家人不断逃亡的经历印象尤其深刻,讲述时也常不禁发出忘不了啊的感叹,也正是年幼时的艰苦生活,磨砺了孙奶奶吃苦耐劳的品格,即便现在面对病魔的折磨,孙奶奶也依旧乐观。

党员们一边聆听着孙奶奶的回忆,一边不忘与孙奶奶积极交流。

临走时,孙奶奶勉励党员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并表达了希望再次见到党员们的心愿,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再来。

回校的路上,党员之间互相交流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应多关心这些老党员,多与他们交流,聆听他们的教诲,向他们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在感受到了老党员对我们学生党员的殷切期望的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图文|王鹤潭 周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