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教党【2017】46号文件
时间:2017-09-15

914日下午,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楼313会议室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教党[201746号)文件。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应祥和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张斌参加了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杜克兵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教党[201746号文件的通知,通报了文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指出高校是教书育人的清净之地,引领社会良好风尚之地,容不得半点瑕疵。随后,王应祥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7.26重要讲话精神。王主任从7.26讲话精神的背景出发,深刻解读了7.26讲话精神的内涵。他认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和“七个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他要求每位党员教师要强化“四个意识”,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党员教师周志翔教授结合教党[201746号文件和7.26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依照规定办事,实事求是,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同时,他号召党员教师要带头将国家的大政方针与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相结合,不断探索创新,提高我校林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林学学科的快速发展。舒常庆副教授发言时指出,学科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党员教师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学习及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张斌副院长将“四个自信”与学科建设相结合,指出工作中党员教师要冲在前头,要起表率作用,带出一股正气。他结合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指出学科规划与建设要有宏观意识,要在学校政策的指导下,明确每个人的责任分工,每个人都要有担当,教学与科研两手抓,促进林学学科的健康发展。

撰稿人:杜克兵   图片提供:滕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