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开展“伙委帮厨”活动
时间:2021-11-22

【核心提示】1121日早上七点三十分,我院“伙委帮厨”活动于荟园一楼进行。本次活动由校生保部主办、院生保部承办,林学2001班和林学2002班参与其中,旨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食堂工作、发扬勤俭节约精神。

1121日早上七点三十分,由校生保部主办、院生保部承办的“伙委帮厨”活动于荟园一楼进行,来自我院林学2001班和林学2002班的20名本科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同学们于荟园一楼大厅集合,在食堂和生保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后厨。同学们先在副食库换上食堂工作服,并戴好工作帽,而后五人一组分别进入相应加工区。食堂方面相关负责人雷志鸣分别给四个小组安排了相应的帮厨任务,如给青椒茄子去蒂、给冬瓜南瓜去皮、打鸡蛋和剥洋葱等。完成任务后,大家在素菜加工区集合,在后厨工作人员和负责人的指导下,轮流体验洗菜和切菜等项目。林学2001班的顾梦怡表示,这次活动既有趣又劳累,特别是用大铁勺捞清洗池里的青菜那一项。她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食堂叔叔阿姨的辛苦,我们以后一定要更加珍惜粮食。”

八点五十分,活动结束,大家于荟园一楼大厅合影留念。雷志鸣总结道:“希望同学们通过切身体验后厨工作,能够更加了解饭菜的来之不易,更加理解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

文字:刘景芸

摄影:顾梦怡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