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理研会12月小组讨论开展
时间:2021-12-15

127日中午12:10,我院在四教C402和四教C403进行了第十一届理研会的小组讨论,第十一届理研会全体成员均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了解程度,培养锻炼同学们独立思考时事问题的能力,承担属于新一代的历史责任,更好的去顺应时代发展,为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讨论会上,理研会学员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对近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回顾,接着以小组为单位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长征四号丙遥三十七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等近期的热点事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从不同的视角和方面进行分析和展示。其中一个小组选择国家公祭日为主题,并从这段历史唯一的影像记录者约翰·马吉的个人经历切入,重新回忆了那段历史。也有小组选择我国第一位女航天员王亚平的故事,由她的亲身经历作为线索,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一路发展而来的光辉路程。

各个小组的视频角度选取独特,内容具有思考性和深度,在视频中以话剧和新闻联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思想的阐释。在交流的过程中,会员们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关注国内外大事和紧跟时政热点的重要性。最后园艺林学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的工作人员对各组的演讲进行了评价和打分,活动最后圆满结束。

文字:阿丽雅

摄影:左莹燕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