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
时间:2022-05-14

【核心提示】4月28日中午12:30,我院团委理论学习部组织第二次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该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大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展开。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的第二十一集《北京奥运》——影片通过生动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中国人对于奥运和体育的沉重记忆与一个百年梦想。我国一直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视为国策,重视国民体育事业的开展、国民体质的增强。我们在奥运会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从1984年的洛杉矶到2000年的悉尼,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连续五届奥运会上共获223块奖牌,其中包括80块金牌。而从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权的那一刻,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的点燃,中国人的奥运梦逐步实现。


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观后感:国家的体育发展至关重要,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们国家一直以来坚持的基本国策。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学习理论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大家有序离场。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每位成员都收获匪浅,自身理论知识水平有所提高,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目标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

文字:左莹燕 孙良悦

图片:左莹燕 张金婧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