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我院2020级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06

六月二十四日中午,园艺林学学院2020级暑期社会实践的答辩于四教C403-C405进行。辅导员何寿鹏老师、克木老师、李永熙老师参与答辩评审。前期张瑜服务队统筹2020级学生社会实践组队情况、向校部提交了团队介绍信开具申请并完成了团队信息统计。在经过学院408名学员主动组队、灵活选题、主动申报立项后,本次答辩筹备完成,正式开始。



答辩中,各个团队答辩负责人认真答辩,每组各具特色、汇报时间把握精准、答辩过程十分精彩,可以看出各位同学准备充分。各位老师认真评价各个团队的汇报情况,身旁的工作人员帮忙计时和准备材料,答辩过程顺利而有条理。



从吉林市丰满区永安村当地的生活的调研,拍摄记录视频,到永安村问题并反馈给当地负责人;从分享团队对“脱贫攻坚”的想法到对脱贫攻坚的乡镇进行走访调查脱贫攻坚成果;从分享武汉非遗文化汉绣和四季美汤包的大众调研到对非遗文化的传承问题进行了探讨。此外,支教活动也具有较好的前提基础,在丰富课程材料课程视频和课程教案基础上,将课上所学和实际相结合,课程生动有趣,准备充分。其中许多团队指导老师经验丰富,团队队员具备视频剪辑、摄影、主持表达、创作等多种技能。学院各支团队结合学校导向、社会热点、非遗文化,实践内容特色鲜明、实践主题意义深远。

 至此,园艺林学学院2020级社会实践队伍全部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期待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在祖国大江南北书写园林故事,张扬青春风采!

 文字:李佳音

 图片:董瑞琪 肖莉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