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运动会报】我校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开幕
时间:2017-10-20
   (文/吴镜杰,图/何宇翔)【核心提示】相聚十月,共誉狮山。1020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开幕。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原党委书记孙朝恺,原校长张端品、原党委副书记汪传信等出席了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文体表演在军乐团的号角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为醒狮点睛,在金秋时节的初阳中拉开了本届运动会序幕。“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临空,百年华农豪情向前冲”。醒狮点睛后锣鼓齐鸣,霎时运动场一片沸腾,在不绝的呐喊声迎来了龙腾狮跃。

  舞龙队与武术队首先登场。刀棍相拼,武术队员们在稳健的武姿中彰显中国武术之美;他们形如捉兔之鹘,神如捕鼠之猫,劲以曲蓄而有余,握拳如卷饼。顿时绿茵场气壮山河,势如破竹。五条巨龙在其后如疾风般变幻,时而盘踞,时而飞腾,疾上更加疾,打上还嫌迟,极显武艺之美。长龙在其后跃动成奥运五环的造型,象征着运动精神的传承,也是对运动健儿的希望与自信。龙首显英姿,武术张又驰。

  由雄狮与动感热舞队员上演的富有青年人热情与朝气的节目正式登场。身披金黄战袍的狮队在高桩上秀出各种高难度动作,俯身、起跳、飞腾、前后翻、站肩,赢得运动场上师生阵阵喝彩。伴随着阵阵鼓声和呐喊声,雄狮们踏着矫健的步伐跃起,或180度转身,或翘首仰视,在千姿百态的舞动中令人叹为观止。几只雄狮奔向远处,与巨龙相互嬉戏,它们在阳光的沐浴下金光闪闪,气势不凡,昂首挺胸,仿佛就要一同迫不及待地腾飞。七只瑞狮齐聚,吐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欢庆十九大,助推双一流”的对联,寄语未来,祝福学子前程。而由江南stylePPAP等当下脍炙金曲编制成的动感热舞,便宛如此间的一股清流,在轻

  柔中不失运动之美,在灵秀中不忘运动精神的展现。

  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的响起,独具我校特色的广播体操比赛开始。全校各院的广播体操队员身着院服出现在绿茵场上,在场上呈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动作整齐一致,标准统一,踢腿刚劲,举臂平直,伸展出朝气,跳跃出活力,尽显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文艺表演落幕,国旗护卫队、裁判员、各院系运动员、继续教育、保卫处及教职工等代表队迈着矫健稳重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入场。各院由教职工组成的队伍也紧接着学生队伍,饱含青春的活力与走来,离退休职工队伍老当益壮,他们步履稳健,神采奕奕,不失梦想与激情。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高翅致开幕辞。他首先欣慰于我校入选双一流,在对我校醇厚学风与与卓越就业率给予肯定的同时,也鼓励华农学子多多放下手游,走向运动场。“如果你想强壮,奔跑吧!如果你想健身,奔跑吧!如果你想聪慧,奔跑吧!”高副校长赞许我校体育事业所取得的佳绩后,希冀学校能涌现出更多体育运动的领跑者,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曾伟老师分别宣誓。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宣布我校第五十六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两天中,来自14个学院代表队近2000名学生运动员,将拿出最饱满的热情陆续投入到校运会的各项赛事中,奋力拼搏,不忘初心,开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