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省实验中学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0-01-13

110日上午,在我院张瑜服务队志愿者带领下,三十余名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学生及四位家长代表来我校开展了“职业体验探索,缤纷生涯研学”主题研学活动。活动内容涵盖“探狮山美景”、“赏吃鱼奥妙”、“品科研深度”及“忆校史芬华”四部分。


活动包含参观博物馆、水族造景讲解、学科分享、实验室参观及感官品评、校史馆参观五个板块,学生们可以在不同的板块发掘最适合自己的一部分。内容丰富、体验深刻,学生及家长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本次研学活动旨在展示我校专业特色、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及协助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优质生源。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天的精彩时光

当日一早,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30余名师生就抵达了狮子山广场,阴雨绵绵的天气并未影响大家激动的心情,研学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观校园并进行校园标志建筑拍照打卡。

随后,同学们到达水产院楼参与专业体验活动。张学振教授以“好吃鱼”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水产学院的学科特色、专业基础知识,为同学们科普究竟如何“好吃鱼、吃好鱼”。同学们表示在听了张教授的介绍后,才知道原来“吃鱼”这件看起来简单的小事背后竟藏着这么多学问。同学们还听取了水族造景作品“峥嵘”的产生缘起与其蕴藏的内涵。

接着,同学们来到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高级工程师张红艳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感官品评及实验操作流程介绍,让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知实验的魅力,老师带领大家针对两个品种的小番茄进行了感官品评,深入感受我校科研条件与氛围,以及现代农业科技的迅速发展。

下午,同学们来到校史馆了解华农的建校之路。讲解员吕琦同学从入口处的“凡民俊秀者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引出话题,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紧接着他又从百年薪火到世纪华章,为在场同学及家长科普了华农的发展历程。解说的末尾,班级代表张天同学在校史馆的留言册上写下“百年名校,再创辉煌”的语句,将大家真诚美好的祝福留给华农。

文字:熊萧萧

摄影:赵伶艳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