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园林院开展“亲子关系及其沟通”线上心理讲座
时间:2020-04-20

 

4月16晚7点,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迎新受园林院邀请,针对园林院学生、学生家长及班主任老师等群体,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亲子关系及其沟通”线上心理讲座受到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亲子关系及许多与原生家庭相关的困扰是近些年来越来越突出的覆盖整个社会的焦点问题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和家长长期共处所出现的一系列亲子问题困扰,刘迎新老师以时间为轴线,从发展心理学的视角,通过原理与事例结合的讲述方式,深刻剖析了我们每一个个体,在独一无二的成长道路上的所有经历,对我们的性格形成与习惯养成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满满都是干货刘迎新老师口中得知,她从半个月前就开始这场讲座而特殊时期的这样一场线上讲座,确实就如一场及时雨,让学生们明白了如何在成年后提升对自我的认知,与原生家庭做好逐步剥离、逐渐独立的准备,在接纳自我的前提下,努力弥补人生早期形成的小小缺陷,拥抱更完整的人生。让老师们、家长们明白了孩子的性格养成,竟然和他与原生家庭父母的相处模式有如此高的相关性,作为老师,学会如何透过表现,深入学生的内心,更好地理解学生的行为,作为家长,学会如何与孩子友好的相处,修复孩子内心的伤痛,加速亲子关系的良性循环,都是值得终身学习的学问。


通讯员:李永熙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