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暖心服务不断线,园林文化年相伴——园林院为春节留校研究生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3

农历腊月二十六日晚,由研究生会举办的辞旧迎新茶话会在园林北楼226耕读茶室举行,辅导员肖晗和部分留校的研究生、博士生和留学生相聚在一起喝茶聊天,2020级茶学硕士研究生为大家表演茶艺,并为大家讲解茶艺知识,分享茶叶冲泡技巧。



品茗的同时,茶室也组上了其他的“局”。象棋爱好者们打起了擂台,互相挑战,围观者们也在一旁献智献策,生怕遗漏一步好棋。另一桌上的同学们也组队玩起了桌游,不管之前是否相识,通过游戏的交流同学们很快便熟悉了。


耕读茶室从农历腊月二十六日到大年三十每天晚上有专门的同学负责,做准备茶具打扫卫生等工作,给留校过年学生提供一个自由交流缓解压力的平台。



腊月二十七日上午,伴着习习微风,民俗运动趣味运动活动在园林北楼小广场进行,大家一起抖空竹,踢毽子,玩陀螺,跳绳,一起快乐运动,舒展身体,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年三十上午,学院组织留校学生书写春联和“福”字,为新的一年注入新的希望。大家展开创意创作春联,体现园林文化,展示学院特色。


上联:果挂枝头菜满园,下联:花开正盛茶异香,横批:果菜花茶(20级蔬菜专硕班选送);

上联:桃花朵朵绽园边,下联:新叶丛丛发林田,横批:春满园林(20级园林班选送);

上联:狮山嘉木抽芽吐绿绿意浓浓喜迎新春,下联: 茶学师生张灯结彩其乐融融欢度佳节,横批: 茗香园林(20级茶学研究生赵潇懿)。




除夕夜当晚,留校同学们相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嗑着瓜子喝着茶,共同观看春晚直播,共度欢乐年。


茶学19级硕士研究生樊月琴说:“这是几年来自己看得最完整的一次春晚,和同龄的朋友们一起看春晚,可以自由的聊天,评价对每个节目的看法。观看节目的同时辅导员肖晗老师还在留校研究生群里发了四次红包,同学们一起紧张地抢红包,和在家里的热闹氛围一模一样。”



据悉,园艺林学学院共有留校过年研究生228人,系列活动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50人,给大部分留校研究生提供了娱乐放松的机会。



文字:晏智

图片:杨涛(长江日报社记者)晏智 冉维 赵潇懿 付佳玲 陈润骐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