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读书节】“科研生活里的温情美学”阅读达人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05-28

核心提示:5月11日晚19:00,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会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科研生活里的温情美学”阅读达人读书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2耕读学堂举行。

2E095

在读书分享环节,信阳师范学院副教授、园艺林学学院茶学博士研究生张伟向大家分享了全世界第一部茶学专著《茶经》,他的课程《茶经导读》曾获得过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二等奖。他带领大家诵读《茶经》的部分内容,并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述方式了这部唐代的茶学专著对现在的指导意义。大家品着春茶,伴着茶香,感受中国茶文化之美。

2021年十大阅读之星贾学菊在分享《查令十字街84号》时提到:“书籍是穿越时空,最好的记忆载体。通过书籍,人类的记忆可以置放于身体之外,让思想获得永恒。”她作为获得“十大阅读之星”的研究生,提倡我们在科研生活之外广泛涉猎书籍,享受读书的乐趣。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你的回合”优秀奖获得者朱丽娟同学分享了阅读《孤独六讲》的思考,她提到本书最打动她的不是六种孤独,而是思辨式思维。“你的回合”灵魂写手刘晓璐同学分享的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小说以一名女子用一生暗恋一位作家的经历,写出了爱的深沉与奉献,告诉我们要在经历中去学会爱人,构建自己的爱情价值体系。

1AE9D

在互动交流环节,每名参与者与对面的同学讨论一个主办方给定的话题,例如“你最喜欢的作家”、“你最近在阅读的一本书”、“迄今为止对你影响最大的一本书”等等,一个话题讨论完之后交换座位,和不同的人讨论不同的话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每个话题讨论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

24C4F

经济管理学院的邓文志同学在朋友圈写道“茶者,南方之嘉木也。”读书分享会既文雅又活泼,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工学院的龙庭美同学说:“我平时阅读较少,这次读书分享会不仅让我了解了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爱读书的同学,让我受益良多。”


文字:晏智 刘岩

图片:罗双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