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信息  >  正文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2020年诚聘英才
时间:2020-08-09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地处风景优美的国际旅游名城广 西桂林市,是隶属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公益性一类正处级科研单位。单位现有基地两个,其中院本部市区占地 500 多 亩,在临桂新区新建广西现代特色作物科技创新与示范基地 1300 多亩。单位前身广西壮族自治区柑桔研究所创建于 1965 年 12 月,2014 年 1 月更名为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全院下 设 6 个行政科室,研究机构设有广西柑橘研究所、广西特色 作物研究院果树研究所、实验室等 9 个研究机构。建院以来 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各类科研成果奖 81 项,编 著出版专业著作 35 部,发表论文 1013 篇,通过自治区审定 新品种 20 个,制定标准 65 项,培训柑橘栽培综合技术人才 86 万人次。 全院现有职工 92 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 60 人,高级职 称 28 人,博士 6 人,硕士 14 人。拥有广西优秀专家、国务 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试验 站站长、国家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广西柑 橘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和功能专家等优秀人才。 科研团队方面现有柑橘种质保存与创新研究、柑橘新品 种选育研究、柑橘无病毒苗木繁育研究、柑橘优质高效栽培 研究、柑橘营养与施肥研究、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研究、柑 橘病害防治研究、柑橘虫害防治研究等 28 个科研团队。科 研平台方面现拥有农业部广西桂林柑橘无病毒良种繁育基 地、农业部广西桂林市国家柑橘原种保存及扩繁基地、广西 壮族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服务单位、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 桂北综合试验站等 25 个科研平台和岗位。 建院以来,通过拓宽交流渠道,搭建交流平台,与美国、 巴西等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较 好的合作成果。国内与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大学 联合培养了一批硕士、博士以及开展了果蔬病虫害防控、新 品种选育、无病苗繁育等合作研究。 

      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院将坚持“科技创新立院,人才发展强院,服务三农兴院”的理念,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 服务三农等方面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2020 年,我院将面向社会招聘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和行政 管理人员,拟招聘信息详见“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 2020 年 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最终招聘信息经自治区 人 社 厅 备 案 确 认 后 , 将 在 广 西 人 事 考 试 网 (
www.gxpta.com.cn)、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广 西农业信息网(www.gxny.gov.cn)及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 网站(www.gxasc.com)发布招聘公告。通讯地址:广西桂 林 市 七 星 区 普 陀 路 40 号 人 事 科 ; 咨 询 电 话 : 13978323112,13978337311;邮箱:gxtzyzp@126.com。 我院针对新入职博士、硕士提供以下待遇:(1)新入 职博士以优惠价格购买新房一套(面积 90-120 平方米), 硕士优先购买院内房改房 1 套(面积约 60 平方米);(2) 提供新入职博士 15 万元科研启动资金,提供新入职硕士 8 万元科研启动资金;(3)优先安排配偶到院课题组工作; (4)积极向主管部门申请政策性人才津贴。如果您喜欢桂 林这所山水名城,并有志于投身农业科研事业,广西特色作 物研究院将是您最好的选择! 
 
 附件:1.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 2020 年拟公开招聘工作 人员岗位信息表           

       2.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办公楼、科研基地等概况图    

附件 1

附件 2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实验办公综合楼

 

广西现代特色作物科技创新与示范基地

 

我院完成的首个中国柑橘黄龙病菌全基因组图谱

 

新建的职工住宅楼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