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校团校  >  正文

追"红"之旅:缅怀历史,肩负使命
时间:2012-05-15

为进一步提升党课学员的党性修养,深入感受那份革命的气息,追忆革命先辈足迹,56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追""之旅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学院第六十一期党课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1927年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的毛泽东故居纪念馆,大家纷纷感叹,毛主席及革命人士在艰苦的生活环境和恶劣的生活条件下进行革命工作,实在令人钦佩;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五大会场及馆内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相关工作重点的展示,切身的感受了早期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最后,是此次红色之旅的终点——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创办的用于培养全国农民干部现被称为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学校,看着如此简陋的设施,遥想当年仁人志士身居陋室却能心怀天下是何等的豪迈与坚忍,无不令人肃然起敬!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馆外进行了探讨,“走进那些纪念馆,看到那些革命时期及革命人士的相关文字及事物,总是有种很严肃的感觉,心中也总会有种与革命更近的感觉,尤其在面对那些模拟真实场景的蜡像,就有种身灵其境的感觉,似乎自己正目睹着中共五大的进行。”园艺1102班周凡沁如是说;园艺1004班的张舰说:“我们在面对这些场景及事物时,会有种种关于革命事业和历史事实的更多更深的感悟,更能体到革命的艰辛,同时在思想上也会对革命先辈及中国的革命事业有更深刻的见解,使自己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

追“红”之旅是园艺林学学院党校党课培训的实践环节,学院希望通过实践活动,学员们可以将理论知识与现实情况相联系,缅怀历史,肩负使命,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