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校团校  >  正文

激扬青春梦想,共议改革发展——园林学院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18-07-06

(通讯员 谭丁中 陶峥610日,园林学院召开了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解读了学校关于二级学代会工作条例,79名学生代表听取和审议了2017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2018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行做大会主持。

610日上午9:00,园林学院在园林大楼228报告厅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解读了学校关于二级学代会工作条例,79名学生代表听取和审议了2017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2018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行做大会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据悉,筹备召开的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将全面总结园艺林学学院学生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研究确定今后一年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并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和学院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和大学生为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大会伊始,徐行向所有学生代表逐条详细解读《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徐行在解读中强调:“二级学代会是院里学生工作的最高权力机关,在座得学生代表有义务同时也有权利关注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在征求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为学院工作贡献智慧。”

随后,学院2017届学生会主席张洪铭做了2017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汇报,他说:“回顾过去一年,硕果累累。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学生工作上取得巨大成功。”他提出目前学院学生工作还有四个不足的地方,即学生会的工作机制、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各部门之间配合欠默契、工作重心与班级脱节,学生干部基本素质有待提高以及二级学代会机制不完善、“桥梁”作用发挥不明显。张洪铭强调未来一年需把握好学生工作的方向,即以思想建设为先,实现中国梦价值引领;完善学生会工作机制,出台相关文件与处理办法;加强部门合作,增强班级与部门的联系;加强学生干部培训,提升学生干部素质水平;落实完善二级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与校会的联系。张洪铭最后谈到,学生会要积极回应学校号召,建立“校部-院部-班委”三级联动格局,完善服务体系,加强信息流通,让学校更加了解学院的情况,让学院更加了解学生的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听取工作报告后各学生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讨论中代表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得出的经验,也提出了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各组代表在总结发言中就学生会部门管理、志愿活动时长认定和活动开展以及活动室管理等问题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大会最后,学生代表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投票选举产生了赵芳梦等九人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

徐行做闭幕式发言,他说:在座的所有代表是学院的第一届学生代表,因此也是历史性的一届,将永远记入园林学院的史册。徐行向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坚定信念,在华农120年校庆之际,新的时代需要开启新的征程,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自己的人生座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继续勤学修德,在重视知识积累的同时,还要重视人格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继续书写不朽的青春,弘扬“勤读立耕 立己达人”的优良传统,永怀赤子之心,让奉献和担当贯穿在美好的青春成长中。他最后希望代表们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为百廿华农和伟大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会是园林学院根据学校下发《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后,认真谋划并积极组织的成果。530日和63日,分别为此次正式会议召开了预备大会和代表选举大会,选举产生具有先进性、广泛性的学生代表79人,共议学院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