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校团校  >  正文

学院开展第76期党课第二次线下理论学习
时间:2019-10-28

1025日晚,学院76党课第二次线下讲座活动在三教B105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尚书围绕“从三个维度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主题进行讲解。76期党课学员和2019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参与此次讲座。

唐尚书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三个方面展开理论讲解。

唐尚书谈到,历史实例证明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毛主席曾说过:“革命党是群众的向导,我们的革命要有不领错路和一定成功的把握,不可不注意团结我们的真正的朋友,以攻击我们真正的敌人。” 纵观整个近代史,对比改革开放后的国家发展,这一系列的成就都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的、行得通的,并且需要坚持的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唐尚书以“林徽因与梁思成为西南联大设计房屋建筑”为例,讲述了从历史艰难困苦时期,到如今国家的发展变化,与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密不可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光明日报上的这句经典名言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也拉开了实践逻辑的学习序幕。分析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纵向上看,国家综合国力增强,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国民GDP上升;而从横向分析,仍然存在不少差距,青年人还需要加倍努力,去建设美好的家园。

唐尚书的系统讲述引发了在场听众的热议。党课学员吴楠表示:“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我们当代青年更应当努力将自己塑造成能担大梁之人,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以强大的政治经济实力,推动世界的发展,为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字:张佳佳 徐鑫

图片:杨月兰

审核:黄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