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走进红色景点寻迹历史脚步
时间:2011-10-20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近日,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以调研走访的形式深入汉口租界区,深入了解到这些充满沧桑的历史建筑所见证的历史事件,共同回顾党的历史,踏寻我党早期发展的足迹,加强研究生党员自身的国情、党史教育。

  汉口近代租界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是中国唯一集“五国租界”建筑遗址于一区的历史老城区,拥有巨大、独特的近代历史文化资源,是武汉近代建筑保存最为完整和集中的旧城区,是代表武汉市近现代文化、展现光荣革命历史的区域。

  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采取以专业调研和考察为标准分组在不同景点和景区开展访问和调研活动,同时开展景区周边景观环境空间的实测。对宋庆龄汉口故居、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新四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以期为景区周边保护和规划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