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举行第二届学生党支部知识竞赛
时间:2013-12-06

1122日晚7点,园艺林学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党支部知识竞赛在逸夫楼C205拉开帷幕。来自学院低年级的7个党支部的150余名学生党员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的主题为“学党史、知时事、明党情”,竞赛共分5个环节进行,分别是针锋相对、锦上添花、各有所长、前后继以及互动环节。“争锋相对”环节中每个支部有3名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选出第一个守擂者,再由守擂者抽取其他支部代表作为挑战者,双方通过抢答的形式获得答题机会,先答对4道题者成为守擂者,再抽取挑战者,依次进行,直到3名代表全部落败该支部算失败,根据支部失败的先后顺序评分。率先出场的设施专业学生党支部的选手十分抢眼,一口气PK掉了6名其他支部的选手,在随后上场的环节中大家斗智斗勇互不相让,紧张激动,精彩异常。通过支部集体的智慧和共同的努力,园艺第二学生党支部最后成为了这一环节的获胜者。

在锦上添花环节中,7位辅导员老师相应的成为自己负责的党支部的成员上台,为该支部争分。辅导员老师们分为两组,通过趣味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辅导员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欢呼。经过两个紧张激烈的环节以后,在各有所长环节中,学生党员们的多才多艺让在座的师生大饱眼福。各支部有合唱、有模范秀、有独舞,园林1304班的学生党员王哲骁给大家带来的模范秀,他逼真的声音、到位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前后继环节将知识竞赛推进了高潮,本环节不仅考验大家的知识,更考验大家的耐力体力,比赛要求各支部派一名代表上台吹气球,先吹破气球的同学,该支部赢得答题机会。来自林茶党支部的李林宝同学多次率先吹破气球,为林茶党支部最后的逆转赢得了机会。

通过各个环节的比拼,林茶党支部最终以总分第一荣获本次竞赛的冠军。赛后各支部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来自设施党支部的苗田田说:“党支部知识竞赛为各个党支部学生党员的交流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有利于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熟悉。”刚成为预备党员的牟蛟琳说:“党支部知识竞赛让我对学生党支部的活动有了重新认识,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很好的氛围,而且还掌握了很多党的知识,而且能很好的了解时事政治,比如很多题目就涉及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这点让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