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生态文明,传承千年茶艺——林茶专业学生党支部茶话会
时间:2015-03-30

建设生态文明, 传承千年茶艺
                           ——林茶专业学生党支部茶话会
  3月28日晚上7点,由林茶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的以“生态文明建设,茶文化的宣传与继承”为主题的茶话会在园艺林学学院耕读茶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交流与探讨与林茶专业相关的生态问题及茶文化。到场的嘉宾有张卓文、杨晓萍、周靖靖,三位老师共同为近20名林茶专业党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首先,张卓文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林业工作40余载中的起起伏伏和心得体会。随后张老师又给大家强调了森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等,这所有的一切的根源都在于森林的破坏,建设生态文明离不开林业的发展和我们这一代的不懈努力。40年的相伴使他明白“学林的受尽大自然的恩惠,也受尽大自然的恩惠”,而作为一个“林家铺子”的人应该担负起这个责任。
 

   接着,杨晓萍老师给大家重点普及了一下中国传统茶文化。茶,很平常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茶具有减肥、提神、预防和保健的作用。众所周知,现在的水体中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而茶却有沉淀重金属的功效,正所谓“茶有百益而无一害”。茶文化是一个大文化,但是这个大文化却可以由千千万万个“家庭茶文化”组成。每到闲暇时刻,与家人亦或是朋友同坐在一起,沏一壶清茶,一起品茶畅谈,!杨老师强调“茶文化不在喝的茶的好坏,而在于品茶人的心境”,静下心来,小饮几口,你就会感受到茶的美好,并成为了一名中华传统茶文化的传承者。
   最后,林学专业新来的周靖靖老师,以自身为参照,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她希望大家的生活要有青春,有激情。在这时光飞逝的世界里,要思考一下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并为之付出行动。她强调专业基础方面要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作为一个林学人,要有林学人的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坚持不懈,为生态事业献出一份力量,给未来一片湛蓝的天空添一笔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