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设施党支部:植物工厂模型制作大赛
时间:2015-04-22

                                             

    421日,园艺林学学院设施党支部在荟园主干道摆点展示植物工厂模型。据悉,设施党支部开展的立项活动“展望农业新明天,植物工厂筑梦圆”以“我的植物工厂模型制作大赛”为核心,宣传农业新动态,旨在号召广大青年了解植物工厂,关注农业。

   大赛以“不需要专业的知识背景,只需为你的植物安一个自制的家。没有阳光,给它灯光;没有土壤,给它营养;科学规划“家中设施”的布局,加入你的创意,圆梦植物新家”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园林院、植科院、经管院的学生,共组成9个小组,分别制作出了自己设想的植物工厂。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各小组对植物工厂的设想大不相同,自是吸引了很多人,其中不乏有辅导员和外国友人,外国友人热心帮助小组成员点缀模型。面对大家的好奇,各小组分别对其模型进行讲解,大家表示了解到了不少知识,对模型也是称赞不已。党支书说看到大家对植物工厂模型这么感兴趣,自然很是欢欣,她说她很开心能有机会开展这样的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大家对植物工厂有个初步的了解,这何尝不是设施梦呢?

不止于此,视觉享受还不够,支部特别为投票的同学准备了小奖品,华农自制书签、笔芯、糖果。

植物工厂是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高级阶段,除了自身的经济效益外,还具有更大的社会效益与环保生态效益。为了进一步宣传和科普植物工厂这一概念,设施党支部还制作了植物工厂宣传册,在摆点过程中分发给了感兴趣的同学。

 

参赛人员合影

支部成员为大家介绍植物工厂

辅导员徐行老师为模型投票

外国友人点缀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