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人人都是党员360,个个都是园林新形象
时间:2011-10-20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亦是辛亥革命100周年。3月8日晚,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在院办122报告厅开展了对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思想动员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老师,辅导员马超老师和王凤竹老师出席了这项活动,辅导员刘佳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园艺林学学院党建副主任朱雯同学在活动中总结了党建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并概述了本学期对“我身边的党史”的诗歌的征集、“新老党员面对面”活动、红色瞬间摄影比赛等的策划。
   其后,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与党员心得,并指出了园林院目前党建工作需要改进之处。范书记从三个方面谈了她对党员的认识。首先她指出,党员是一种社会角色,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应找到自己人生的理想,不能失去自我,失去信仰。应每天自我反省,做到行为和内在一致,从改变自己开始,一步步努力去改变社会,改变世界。只有每个人做好,组织才会强大,然后,范老师强调了学习对于党员的重要性。“一个年轻人最害怕的是没有自己的观点,”范老师如是说到,“世上最靠得住的人是自己,青春是在奋斗中成长。”范老师还指出党建应注重内涵建设,党应是指引方向的,党员的作用应是潜移默化的。随后,范老师简述了学校近期党支部立项活动和学生党员示范岗的工作安排,以及党员应有的工作认识。党员应认识到,党的建设应“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党员理应主动承担起祖国和社会的责任。在场的同学们,听了范老师的一席话,都表示自己愿意努力地做一个优秀的为人民谋福利的好党员。一名来自景园党支部的同学激动的说:“听了老师的讲话,我觉得我之前对党员的认识还远远不够,党员一定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如果每一个党员都能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那么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范老师希望党建在组织工作上加强力度;希望支部有更多的凝聚力,党员有更多的认同感;希望“人人都是党员360,个个都是园林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