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督查学院巡察整改进展
时间:2020-12-29

1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到学院督查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余斌,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朝晖及巡察组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从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七个方面逐一汇报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指出了巡察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推进整改工作落实的计划。

张宏荣汇报整改落实具体情况

刘朝晖针对青年教师谈心谈话开展情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情况、师德师风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学院在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要学细学实,更要学懂弄通;要方向明确,更要措施得当;二是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制度、规定时要注重综合性以及系统性,通过制定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可执行性和可落实性的整改措施,谋划真正长效发力的工作机制;三是要聚焦个体,以青年教师的实际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挖掘职业发展受阻根本症结,综合考虑相关政策指导及个人基本情况差异,积极寻求政策性扶持和人文性关怀,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刘朝晖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廖济忠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要将巡察整改这一政治任务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党委要担起主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整改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班子成员都要履职尽责,更要经受实践的检验和师生的监督。要妥善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平时和巡时的关系。巡查前要以执行到位为主,巡查中要以配合到位为主,巡查后要以整改到位为主,真正做到功夫在平时,促进在巡时;二是要处理好党委书记和院长的关系。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将书记和院长的关系联系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使两者成为‘车之双轮,鸟之两翼’。三是要处理好党务和院务的关系。要使党务支撑院务,院务依凭党务,使其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互相给力、形成合力,真正将各项制度理解好、执行好。四是要处理好‘梅花’‘雪花’与“诗”的关系。统筹好各学科发展,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廖济忠发表讲话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孟悦    沈玥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