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友情深  >  校友资讯  >  正文

校企对接谈发展——茶学系师生开展校友交流会,共庆母校120周年华诞
时间:2018-10-07

10月1日下午,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五位优秀校友代表与我校茶学系师生开展校友交流会,庆祝母校120周年华诞。活动旨在促进企业与学科发展,了解企业需求与学生规划发展,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更精准地提供企业需要的人才。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湖北省农业厅经作站副研究员曾维超、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群峰、湖北浠奇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远明、重庆荟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小红、贵州湄潭盛兴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贝贝共5位茶学系优秀校友代表。

5位校友代表分别以自己的亲生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其离校后的发展与改变历程张贝贝在进入公司以后,在技术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以其过硬的技术为公司研发出许多代表产品,并以其踏实的作风成功转型公司管理岗位。而舒小红秉持着想要自己创业的想法,凭借其敢闯敢拼的精神,在本科时期便在学校附近经营起了自己的小饭馆儿,毕业之后更是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茶行业中奋斗。在提问环节,5位校友代表亦解答了许多老师同学关注的、关心的实际问题。在被问到招聘单位对大学生的要求时,曾维超以其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参考,告诉大家:无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最重要的都是要有行动力和主动性。

活动的最后,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倪德江教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总结道:“5位校友的分享告诉我们,不论从事哪个行业,踏实的态度都是必不可少的。”再结合茶学专业的实际,他亦对茶学专业的师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在书本里、在课堂上、尤其在实践环节中,勤奋学习,踏实训练,切实地掌握专业技能,打下夯实的基础。



文字:王旭捷

审核:余 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