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1-11-26

 11月22日下午,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18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支部书记周继荣主持并领学。


 周继荣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三个文件,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正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党的领导、敢于斗争,坚持走中国道路、独立自主,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天下,坚持理论创新、开拓进取,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才创造了新民主主与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中,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从“一带一路”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近两年来在疫情防控上的巨大努力和付出,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外交政策,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是传统中华文明和中华精神的体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学习内容的想法。屈晓璐同志以时事为例,比较了中美两国体制和各项政策上的不同,分析了我国政策的优势,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各项事业成功与发展的保证。肖慧玲同志从电影《长津湖》中获得深刻感触,是无数个革命先辈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才换来如今的国泰民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警醒,铭记自己的责任。仲林林、王惠芹、方燕妮、石春梅同志分别从国家的医保体系、农村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表达了国家强大带来民族自信的深刻感受。以史为鉴必将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将继续埋头苦干、勇敢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