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景园楼309教室召开联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斌领学,支部副书记王玏主持。教工党支部13位教师党员与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3位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DSC_3430(1)

张斌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学习过程中,张斌分析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承前启后关系,系统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倡议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的精神,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历史进程中的伟大成就,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研讨环节,党员教师洪勇辉针对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对于文化自信的个人理解,并且强调了我们在学科中对本民族文化的坚定自信是强大的学术基石和精神力量。党员教师张婧雅提出面对当下复杂的世界环境,我们需要在全局视角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在学习分享环节,学生党员易梦妮指出我们当代青年要把握时代契机,把挫折当作机遇,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越挫越勇,做经得起挫折考验的强者。胡浩之认为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知民情、解民忧,将心中的目标化作责任感与力量,为我国乡村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SC_3428

最后,张斌围绕全会精神,结合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建设等对全体党员作出期许,强调教师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工作岗位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勇于创新,开创教学、科研的新局面;学生是专业的未来,是学科脉络延续不可或缺的后继力量,更需要不断自我提升,以更加积极和饱满的状态投入到风景园林的研究和实践之中。


作者:唐与岑    宋希法

审核:王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