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20级专业“狮山有约——青年学者面对面”活动举行
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上午,学院20级林学专业“狮山有约--青年学者面对面”交流分享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顺利举行,林学系教授郑波、丁寄花、王鹏程,副教授梅莉、佃袁勇、王滑与20级林学专业40余名学生面对面交流。


“一树一世界,一岁一枯荣”,丁寄花娓娓道来,将大家带入了宏观的林学大门。在树木分子物候实验室内,丁寄花主要研究树木的年龄和生长状况,致力于提高树木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观赏价值。她希望林学专业的学生可以深入了解分子物候学的相关知识,用分子的方法解释林业的过去,预测林业的未来。


王鹏程介绍了长江经济带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总体目标——低质低效林的提质增效机理与技术。他从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带领学生了解森林生态系统功能评估理论和技术,为提升森林质量,进行野生动植物修复与森林结构优化与生态规划打好基础。王滑介绍了巴西热带雨林两个主要树种的基因组组装以及群体遗传分析。他通过巴西坚果的一个案例向学生们揭示在研究中应当了解宏观和微观的尺度,了解世界运行的规律。佃袁勇借近日发生的一则新闻提出森林资源调查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对于智慧林业的兴趣。


郑波、梅莉等老师也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从不同角度加深了林学本科生对于专业的认知。


文字:潘怡宁、刘子涵

图片:王凯琪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