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章节
时间:2021-12-03

【核心提示】12月2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1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学习活动。

(通讯员 孟悦)12月2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1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卢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十七章,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卢刚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至少已有223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调查,在反腐风暴中,不仅反腐频度很高,速度、力度、透明度也更令人印象深刻,涉及的领导级别越来越高,涉及金额越来越大,“一把手”涉案越来越多,这彰显了我们党“有腐必反”的决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强纪律保证,卢刚同志讲到,据国家统计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表示很满意或比较满意,干部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有信心。近年来,作为社会大系统的一份子,社会腐败现象不可避免的侵蚀和腐化着高校。作为高校教师,应当防腐拒变,廉洁自律,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学习,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成员就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王彩云同志谈到,落马的官员们曾经都是优秀的党员干部,但随着职位变高、权力变大,这些腐败分子逐渐丧失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将手中权力变成谋利工具,大肆贪污受贿,严重违反了党纪国法,他们的经历给人以深深的警醒。李峰同志谈到,“老虎”“苍蝇”屡屡出现的一个原因是贪污腐败分子依然抱有很大的侥幸心理,认为“法不责众”,这说明反腐败治理仍有进步上升的空间。李峰同志用蛋白质的转录、翻译过程作类比,他分享到,只有把反腐压力传导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干部身上,实现全过程全覆盖,才能实现人人“不敢腐” “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部属高校第二批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蔡江、周继荣、王彩云、李峰、丁寄花、卢刚参加集体学习,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