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到襄阳进行芥菜类蔬菜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
时间:2021-12-06

2021年11月24日,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芥菜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万正杰教授与十堰综合试验站团队一同前往示范县襄阳市襄州区张家集镇和湖北襄阳孔明菜食品有限公司,对大头菜(根用芥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了解襄阳大头菜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实地指导了大头菜的病虫害防控和栽培技术,并召开了襄阳大头菜(孔明菜)产业发展座谈会,指导孔明菜(大头菜)的产业发展。

调研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十堰综合试验基地

召开大头菜(孔明菜)产业发展座谈会

在实地考察和座谈会中,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芥菜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湖北襄阳孔明菜绿色食品公司以及当地种植大户,围绕如何提高大头菜产业规模和种植效益、传承发扬孔明菜的历史文化、着力打造与提升地标产品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座谈会上万正杰教授就当地大头菜品种的提纯复壮与更新换代、品种配套的栽培模式、病虫害防控等技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对芥菜类蔬菜的专项调研与技术指导,为中国地理标志性产品“襄阳大头菜”的产业振兴和品牌打造,提供了科学建议和技术支撑,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襄阳孔明菜绿色食品公司就大头菜新品种的引进、良种繁育、栽培模式示范推广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作者:钟   琳

审核:万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