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座谈会欢送黄远同志援藏
时间:2022-01-10

1月7日下午,蔬菜系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送黄远同志赴西藏山南扎囊县挂职锻炼。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党委副书记蔡江、蔬菜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黄远同志首先对学院的关怀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会尽快适应当地的环境,融入当地的文化,在工作过程中,坚守一个党员的形象,扎根祖国大地,聚焦“四个面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为西藏山南扎囊县发展,以及双边合作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蔬菜系主任张俊红教授对黄远援藏的行为表达了敬佩。他谈到,学系将全力统筹好黄远老师在校的教学任务、科研工作以及学生管理,支持黄远老师在援藏期间心无旁骛开展工作,希望黄远老师积极寻求蔬菜系与扎囊县的科研和产业结合点,为双方开展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蔬菜系别之龙教授指出,黄远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他在援藏期间能做好沟通,加强交流,兼顾科研任务,发挥专业特长,支援当地产业需求,借势借力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架起学校与扎囊县的桥梁。他叮嘱黄远同志初到西藏时要注意应对西藏气候环境,注意身体健康。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在扶贫、支援边疆等方面有优良的传统,黄远老师援藏的行为是师德师风先进的典型与示范,希望黄远老师在援藏期间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兼顾家庭、支援工作以及学校的科研任务。同时,蔬菜系要把此次援藏工作当做一次机遇,结合学系优势学科、优势资源,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加强西藏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为双方人才培养、课题申报、教师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孟   悦

审核:张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