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2021年度总结会线上召开
时间:2022-01-27

2022年1月26日,由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2021年度总结会议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李华锋处长和我校科发院项目管理处杨毅处长参加了总结会议。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邓秀新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何祖华研究员,中科院植物所李绍华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等项目咨询专家参加。

会上,杨毅处长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达了感谢,强调了结题之年选在岁末年初进行年度总结的重要意义,随后她建议项目组高度重视亮点成果梳理,提前做好课题绩效评价和经费预审计等工作,为项目/课题结题验收做好准备。李华锋处长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前期取得的成绩,对项目组围绕标志性成果凝练、落地成果展示、经费规范使用、科普宣传、项目内以及专项内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专项近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康振生院士主持了项目年度总结会议。项目负责人刘继红教授及7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课题任务指标及2021年度任务完成情况、重要研究进展、科研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22年度研究计划和项目结题时预期成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同项目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非常顺利,做出了一批具有原创性的成果产出,同时建议项目组继续凝练亮点成果,围绕产业问题做大做深基础研究,将科研成果真正书写在产业大地上。专家们还就重要成果凝练和落地、课题间有机交叉融合等进行了指导。

最后,项目主持人刘继红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项目组成员好好吸取专家组给予的建议,同心协力,加强合作,从产业问题出发到成果产业化,并从项目亮点成果凝练、财务审计、技术推广和成果示范等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作者:刘军伟

审核:刘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