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果树优质高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2021年总结暨2022年计划交流会线上召开
时间:2022-01-28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1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果树优质高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2021年总结暨2022年计划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召开。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研究员、西南大学周常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锋旺教授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王玉柱研究员作为咨询专家与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三处李华锋处长、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杨毅及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丁自立作为项目管理人员和政策解读人员出席会议。项目执行专家、课题负责人、子课题(任务)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80余名项目成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伊华林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杨毅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相关管理政策和经验,李华锋处长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设立目的和希望达到的预期目标,并就本项目未来研究亮点和重点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之后,首席专家和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目标任务、研究内容和年度进展、经费开支、存在问题、2022年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6位咨询专家针对研究问题凝练、创新成果亮点聚焦与物化、重大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技术成果落地及一体化实施等提出了一系列的宝贵建议。会议最后由来自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的财务审计专家丁自立对项目经费使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为项目经费合理、合规、合法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项目年度总结暨计划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高效、交流充分,为项目下一步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效助力。


通讯员:吴巨勋

审核人:伊华林